高平医保暖心服务 让游客更有“医”靠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今年春节,高平市凭借充满年味的灯展和独具特色的民俗表演吸引了全国各地的关注,釜山的实景演出、苏庄的特色灯展、七佛山的百米长龙,让各地游客大饱眼福的同时,也感受到了高平浓浓的年味,高平可谓是火出了圈。

为让游客们能够更加安心地在高平游玩,高平市医保局积极打通医保异地结算阻碍,利用医保驿站为游客提供医保异地就医便捷结算服务,让游客在异乡更有“医”靠。

开门迎客,提前谋划做好准备

为服务好广大游客,高平市医保局提前对节日期间医保驿站运行情况进行研判,针对节日期间人流量大、外地游客多等可能出现的情况,对医保驿站服务人员强化异地直接结算政策、异地结算系统操作专项培训,同时全面维护调试医保线路和系统,确保外地游客可以享受到便捷结算服务。

为进一步提高医保驿站服务游客能力,高平市医保局还为釜山、贾村等位于景区的医保驿站增加了医保业务自助服务机。釜山村医保驿站服务人员说道:“有的外省游客说的是方言,我自己高平口语也比较重,互相听不太懂,有了自助机,我稍微一演示,人家就可以自己操作了,不仅提高了游客办理业务的效率,也分担了服务人员的压力”。

真心待客,提升服务温暖守护

高平市目前共建成37家医保驿站,平时的服务对象基本是本地人,以往春节期间工作人员大都会过年放假走亲戚,医保驿站不开门。针对这一情况,市医保局积极动员全体服务人员在岗在位,以真心服务让游客对高平留下好印象,以热情真诚让游客主动宣传推广。

节日期间,高平市医保局、医保中心不仅保持值班状态,设置咨询电话,还指导帮助各个医保驿站安排节日值班,确保节日期间医保驿站正常运营,为游客提供医疗保障,让广大参保群众在高平观景赏灯的同时,多一份安心、放心。

下一步,高平市医保局将持续推进定点医药机构异地就医结算放权扩面,拓宽异地就医购药便民服务渠道,确保游客在高平能够享受到便捷、高效、优质的医疗保障服务,让游客感受到高平的温暖和力量,为高平文旅持续火爆提供坚实的医疗保障支撑,助力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高平医保)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